加菲貓40周年亞洲藝術巡迴展 – 食同玩 eatnplay.hk
 加菲貓40周年亞洲藝術巡迴展

加菲貓40周年亞洲藝術巡迴展

燴炙人口的美國經典漫畫《加菲貓》(Garfield)自1978年6月19日推出以來,一直是全球創作人的藝術啟蒙,《加菲貓》作者Jim Davis 的藝術足跡更孕育著無數當代藝術界翹楚。為標誌《加菲貓》邁向40週年重要里程碑,ELEMENTS圓方將與Jim Davis聯手策動《加菲貓》亞洲首個漫畫與藝術跨界聯展,於2018年7月14日至9月2日期間呈獻Glamorous 40 : Garfield’s Asia Art Tour,以香港作首站讓讀者們回顧《加菲貓》跨越黃金40載的經典作品原畫及手稿、見證《加菲貓》設計造型的蛻變演進,還可細味Jim Davis與多位藝壇泰斗的一次跨地域、跨界別的創意聯乘,印證《加菲貓》從漫畫作起點與高端藝術接軌的新里程,而Jim Davis將遠道來港為展覽揭開序幕。

《加菲貓》是近代藝術創作的搖籃,其劃時代的美學涵養、寓意深長的人生哲思、破革立新的故事創作啟發了不少世界頂尖的創作人。是次展覽將會展出巨型的加菲貓擺設,更會展示多位舉足輕重的藝術家以他們最擅長的領域與《加菲貓》催生出全新火花,為這位經典漫畫角色賀壽。參與是次展覽包括來自美國、中國大陸、台灣、香港及澳門地區的創作單位,涉獵範疇涵蓋雕塑、書法、繪畫、琉璃工藝、時裝、造型公仔玩具、產品設計、摺紙藝術等等,成就出史無前例的跨界別創意聯展。

關於《加菲貓》漫畫威水史
1978年6月19日,《加菲貓》漫畫就在美國漫畫家佔‧戴維斯(Jim Davis)筆下誕生。加菲貓是一隻富有幽默感的橙色小貓,腦袋轉數極快!加菲貓最喜歡的就是寬條面、咖啡以及把電視搖控器私有化。別忘了還有它的主人阿北,及喜歡親近人類的笨小狗阿的。起初《加菲貓》只是在41份報紙刊出,到目前已經成為世界上覆蓋範圍最廣闊的連載漫畫,且出現在全球2,100份報紙之中。經由環球出版集團出版的漫畫,更曾被翻譯成42種文字,全球讀者人數超過二億人。

隨著漫畫的大豐收,《加菲貓》衍生出一個巨大的娛樂王國,當中有電視製作︰《Garfield And Friends》(港譯《大食懶加菲貓》)、 《The Garfield Show》,以及在黃金時段數不完的加菲貓特輯。電影作品包括︰《 Garfield: The Movie》(港譯《加菲貓》)、《Garfield: A Tail of Two Kitties》(港譯《加菲貓2》)等。還有林林總總,超過2億銷量的暢銷書,有特許版權的產品更是不計其數。

《加菲貓》被認為是長青偶像,除了因為耐力非凡,同時也因為它在這40年光景中,永遠保持年輕和精靈鬼馬!

Glamorous 40: Garfield’s Asia Art Tour
日期: 2018年7月14日至9月2日
地點: ELEMENTS圓方金區1樓
時間: 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可能也喜歡

一個只講食同玩嘅娛樂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