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CP九龍城廣場光影聖誕城 打造逾4米高「龍城國際大戲院」 – 食同玩 eatnplay.hk
 KCP九龍城廣場光影聖誕城 打造逾4米高「龍城國際大戲院」

KCP九龍城廣場光影聖誕城 打造逾4米高「龍城國際大戲院」

「有華人的地方,就有香港電影。」香港電影多年來風靡全球,素有「香港荷李活」美譽的九龍城,更是首個香港電影製片廠 ─ 國家片場的九龍進駐地,於五十年代雲集香港大部分電影製片廠。KCP九龍城廣場延續「全齡‧傳承‧擁抱愛」主題,於2019年12月7日至2020年1月1日舉辦「光影聖誕城」展覽活動,神還原香港電影和大戲院文化舊貌,帶領不同的全齡世代回到這個香港夢工場發源地,同時向一眾香港電影製作和宣傳工作者致敬。

商場特意打造逾4米高懷舊「龍城國際大戲院」,特設「超等迷你戲院放映室」播放NOW爆谷台電影訪問和製作花絮。香港著名戲院廣告畫畫師姜志名老師更重出江湖,親自落筆繪畫「聖誕歡聚九龍城」大型戲院廣告畫,並展出多幅膾炙人口的電影廣告畫作,他更和香港電影海報收藏家林家樂齊齊展出經典電影海報珍藏,細數香電影的風華年代和發展史。馬富強、甘小文、李健良、黃水斌、林祥焜、余朝安和Vincent Tang等本港七位著名插畫師和漫畫家,特別以妙筆描繪「我最喜愛的電影明星」。同場加映「票房大堂」、「影畫老街」五小店、「戲院零食小販檔」和「我的電影廣告畫室」等場景裝置任你瘋狂打卡,大家逛完七大電影戲院主題展區,更可免費即場試穿懷舊服裝造型投入電影角色場景影相,參加工作坊跟姜志名老師體驗人像繪畫,實行於聖誕新年佳節過足戲院癮。

逾4米高「龍城國際大戲院」「超等迷你戲院放映室」重溫經典港產電影

香港電影是中文電影的先驅,四十年代末,香港逐漸成為主要的華語電影生產基地。五十年代,多個著名電影製片廠,包括:世光片場、萬里片場、友僑片場和九龍國家片場等都集中在九龍城這「夢工場」。KCP九龍城廣場遂參照昔日同區光輝一時的龍城戲院和國際戲院作為藍本,打造逾4米高戲院立體場景,動感展出大批電影海報畫報、昔日戲院日常和電影文化珍藏,「票房大堂」讓你化身為舊式戲院售票員,兼可試玩懷舊磅重機,集齊一套10款限量珍藏版磅重卡。「超等迷你戲院放映室」裝設了從舊式戲院尋回的電影椅,足夠容納10人,讓你恍如置身昔日戲院,無論足本重溫叱咤一時的港產電影,或欣賞NOW爆谷台電影訪問和製作花絮,均非常有feel。

姜志名大型戲院廣告畫重出江湖勾無限回憶曾月趕逾1000板塊經典電影海報畫報珍藏

「戲院」頂掛著一幅由姜志名大師專誠為是次展覽創作的7呎x 3.5呎大型戲院廣告畫,作品以「聖誕歡聚九龍城」作主題,妙筆描繪九位以「龍」為名而顯赫電影界的明星。姜老師對於重出江湖感覺既興奮又緊張,最初獲KCP九龍城廣場邀請時,他認為這是個大好機會,很高興這門似被遺忘的手繪大型戲院廣告畫藝術能重現觀眾眼前,但又擔心自己逾廿年沒有手繪這類型的廣告畫,怕「會不懂怎樣下筆」。當他再次執起大畫筆初時,緊緊握著筆桿生怕甩掉,筆桿觸及手部厚繭的痛悄悄勾起無限回憶。當年由於要趕戲院檔期,高峰時曾試過一個月之內趕起逾1000塊6×4尺戲院廣告畫的板塊,他認為描繪明星樣貎並不難,最難是如何以一個平面捕捉整齣電影角色的神髓。經過多年練歷和教育工作,現在姜對這門藝術看法與當年截然不同,感覺非常奇妙。「戲院」裝置外牆掛滿多幅由姜志名和林家樂珍藏的經典電影畫報,戲味濃郁。見證香港電影業興旺的傳奇藝術家姜大師,樂於細數香港電影業發展多個階段,並分享如何把在外國進修的繪畫技巧融入本港電影文化元素,以及九龍城「夢工場」當時星光熠熠的盛況。本身為超級港產片電影迷的林家樂,最初只收藏海報,其後瘋狂搜羅與香港電影有關的雜誌、原聲音樂黑膠碟和錄影帶等,現把其珍藏首次於香港公開展覽。

投入「我的電影廣告畫室」體驗戲院廣告畫工作坊

看完電影,必到「我的電影廣告畫室」展館作深度遊,欣賞多幅由姜親筆繪畫的電影廣告畫絕世名作。現場重塑他當年繪畫大型戲院廣告畫的場景,讓你親身感受畫師如何在有限的空間就地取材,設立屬於自己的工作室,拿著繪畫道具打卡兼一嘗電影畫師的甜酸苦辣。桃李滿門的姜老師更設「傳奇藝術家姜志名先生人像繪畫工作坊」,親身現場指導大家試繪與香港電影有關的人像作品,參加者的作品更有機會與大師作品同場展出。馬富強、甘小文、李健良、黃水斌、林祥焜、余朝安和Vincent Tang等本港七位著名插畫師和漫畫家,特別為支持是次展覽而親自創作,妙筆描繪「我最喜愛的電影明星」,以無限創意盡展影星神髓。

「尋覓電影」展館「影畫老街」5小店細數電影院珍藏瑰寶

從前的戲票如何劃分為「堂座」和「超等」兩種價錢?你可在「尋覓電影」展館內一睹來自不同戲院及本地收藏家借出的多年珍藏,包括:舊戲票、舊戲橋和電影菲林等等。為了深入解構昔日港產電影的輝煌歷史和文化,戲院旁的「影畫老街」特設5間懷舊小店展館,帶你穿越時空隧道,細看時代巨輪下香港電影文化的變遷:

「九龍影城」─ 展出香港電影海報和劇照等印刷品珍藏

「同聲同戲」─ 展出不同年代電影原聲音樂卡式盒帶、黑膠唱片和鐳射唱片(CD)等

「映藝薈坊」─ 展出不同年代的電影原裝錄影帶和其他播放格式,包括:VHS 錄影帶、LD 鐳射影碟、VCD影音光碟、DVD數碼影音光碟和Blu-ray 藍光碟等

「懷舊報攤」─ 展示昔日電影雜誌

「香江洋服」─ 展示傳奇電影角色服裝及懷舊服裝,設即場試穿,帶你投入電影角色

「Take1,Action!」- 免費試穿懷舊戲服「香江光影照相館」打卡入戲

揀好一身懷舊造型試穿後,變身成傳奇電影角色或老街生活的市民,穿梭老街拍下照片,並上載至個人社交網站打卡呃 Like 兼過足戲癮。

「戲院零食小販檔」

睇戲不離吃小食,為了還原那些年戲院門前售賣炒栗子、鹽焗蛋、銀杏、花生、煨蕃薯、粟米、甘蔗汁或涼果等特色零食的小販檔,細心體貼的KCP九龍城廣場找來本地傳承小販車製作工藝的年輕工匠,製作出四輛如假包換的懷舊木頭車仔檔,還原昔日小販文化任你selfie放閃。想感受鮮為人知的九龍城輝煌電影時代,支持本港電影,一家大小擁抱溫馨甜蜜而深度富內涵的冬日佳節,絕不能錯過精采節目。

KCP九龍城廣場「全齡‧傳承‧擁抱愛」光影聖誕城
日期:即日至2020年1月1日
時間:10:00am – 10:00pm
地點:KCP九龍城廣場B1樓層中庭

可能也喜歡

一個只講食同玩嘅娛樂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