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電玩節2018 – 食同玩 eatnplay.hk
 動漫電玩節2018

動漫電玩節2018

第二十屆香港動漫電玩節 (ACGHK 2018) 將於 7 月 27 至 31 日一連五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一號及三號展覽廳舉行展館總面積超過25萬平方呎。適逢香港動漫電玩節二十屆慶典,大會及各參展商「恢復傳統」,重新推出多款結合科技
的新產品及限量珍藏產品。

除了匯集世界知名的國際及本地動漫電玩品牌及產品,大會今年將首度舉辦「電競嘉年華」,聯同多間參展商舉辦一連串精彩電競活動;亦承接往年舉辦多個精彩節目及比賽,包括「第五屆創天綜合同人祭 Creative Paradise (CP05)」、「動漫 Cosplay 大賽」、「Heartbeat 動漫音樂祭」、「第九屆香港原創動漫人型設計比賽」、「第十屆原創漫畫新星大賽」、「香港原創遊戲展」、「香港漫畫藝術展」及「同航藝術玩具展」等。

ACGHK 2018 展場焦點

電競嘉年華
ACGHK 2018今年首度舉行「電競嘉年華」,將聯同Amethyst Limited、CSL Mobile Limited、MiHoYo Limited、Netmarble Joybomb Inc.、Play Infinite Limited、PlayStation® 等多間參展商舉辦不同的電競比賽,獎金獎品非常豐富! 重點比賽包括「SAMSUNG 呈獻:手遊電競亞洲群英賽 ACGHK x Nova」,夥拍城中電競賽事專家 Nova eSports Limited 舉辦兩項地區性大型比賽,包括「《爐石戰記》港台冠軍邀請賽」及「《皇室戰爭》亞洲冠軍邀請賽」。一連五日連場激戰,透過直播,為全球電競迷帶來緊張刺激的精彩賽事。

新增創天獨立門票、單日無限次進場
「創天綜合同人祭 Creative Paradise(CP05)」建基於日本 Comic Market 的活動理念 – 即以非商業目的,為自己作品發表的編輯發行的書本、軟體、作品及表演等。今年的 CP05 一連三日(7 月 27-29 日)於三號展覽廳舉辦多元化的同人活動,包括綜合主題同人誌即賣會、角色扮演攝影區、座談會小舞台等,匯集相同愛好者,繼續堅守同人文化理念,發掘更多臥虎藏龍的同人。為了讓同人參加者有更好的入場體驗,本年度的創天綜合同人祭新設可單日無限次進出會場的獨立門票!愛好同人的參加者於三樓的售票處購買創天獨立門票後,只須於進場時由工作人員蓋上手印,便可憑手印多次進出創天綜合同人祭會場,方便參加者穿梭於創天綜合同人祭會場及 CosParadise角色扮演區之間。香港動漫電玩節門票持有人亦可在離開動漫節會場後,經特設通道即日進入創天綜合同人祭一次(不能再次進入香港動漫電玩節會場),讓更多動漫電玩愛好者能透過創天綜合同人祭認識同人,一同推動香港同人創作文化!

第九屆香港原創動漫人型設計比賽
今年繼續以推動人型設計行業發展、為業界發掘新血、為設計新秀們提供備受關注的展出機會為宗旨,提供一個創作的平台。今年比賽主題為「救世英雄 Salvation Heroes」,設公開組及香港學生組,評審團由業界專業人士聯同香港動漫電玩節、香港插畫師協會組成,以造型、立體或平面技巧、創意及表達能力四大方面評分,讓參賽者發揮想像力,推動本地人型設計創作。

第十屆原創漫畫新星大賽
與香港動漫畫聯會合辦的「第十屆原創漫畫新星大賽」,旨為推動大中華原創動漫文化,提供事業發展機會。今年繼續接受中國大陸、台灣、澳門及本地的漫畫愛好者參加比賽,發掘大中華地區具潛質和實力的漫畫壇新血。比賽形式分為故事漫畫組、繪本漫畫組及四格漫畫組,題材不限,以故事創作、表達風格、畫工、造型等為評分準則,得獎的參賽者之作品將由大會編印成本年度大賽優秀作品集及展示於香港動漫電玩節會場,讓大眾大飽眼福,欣賞中港漫畫界明日之星的創意作品。

動漫 Cosplay 大賽
每年最大型、最矚目的「動漫 Cosplay 大賽」再度於香港動漫電玩節掀開戰幔!今年於 7 月 27 至 29日作為期三日的總決賽,專業評審團將由香港動漫電玩節、香港動漫畫聯會及影視名人組成,根據服裝、舞台上的演出、難度及合拍性四個準則評分。屆時本地頂尖的動漫 Cosplayer 將共聚一堂,展露出充滿心思與一絲不苟的打扮,盛裝赴會。

同場其他活動
Heartbeat 動漫音樂祭、香港原創遊戲展、香港漫畫藝術展、同航藝術玩具展等

第20屆香港動漫電玩節
日期:2018年7月27日 – 7月31日
時間:早上10時 – 晚上9時(7月31日晚上8時閉館)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Hall 1 & 3
門票:35元
創天綜合同人祭獨立門票:30元

平面圖

大會舞台節目表

創天綜合同人祭 CP05 舞台節目表

可能也喜歡

一個只講食同玩嘅娛樂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