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機場「藝術、文化與音樂巡禮在機場 2019」 – 食同玩 eatnplay.hk
 香港國際機場「藝術、文化與音樂巡禮在機場 2019」

香港國際機場「藝術、文化與音樂巡禮在機場 2019」

香港國際機場一年一度盛事「藝術、文化與音樂巡禮在機場2019」於7月至11月舉行,帶來為期逾4個月的多元文化藝術節目。是次活動雲集多個本地藝術機構團體以及60個音樂表演單位,糅合六大饒富香港特色的藝術展覽,當中包括:鐵閘噴畫藝術、香港藝術館四大館藏預覽、漫畫描繪、重臨香港的稀有森林鳥類相片、環保攝影比賽作品和視覺藝術等多個展覽。早前更邀請到多位本地知名音樂家,帶來中西管弦音樂演奏、手碟演奏、無伴奏音樂表演、街頭音樂及青年粵劇折子戲等文化藝術活動,讓旅客超越時空和地域限制,體驗香港傳統以至現代中西文化。

精彩節目包括:機管局首次與香港青年協會合作,由專業設計師帶領多位本地青年呈獻鐵閘噴畫藝術;與香港藝術館合作的多元藝術之旅展覽,展出四大核心館藏,包括知名藝術家吳冠中和王無邪的水墨畫等; 以及與香港著名漫畫家合作,以當代漫畫手法描繪機場的人生百態。今年活動更首次加入環保及大自然美態的元素,為旅客帶來近距離捕捉重臨香港的稀有森林鳥類、野生生物和大自然美景。

各項展覽及音樂活動:
展覽(即日至2019年11月10日)

1. 「多元藝術之旅@香港藝術館」-展出四大核心館藏,包括:中國文物、中國書畫、外銷藝術和現代及香港藝術,以及知名藝術家吳冠中及王無邪的水墨畫作,為即將於11月重新開放的香港藝術館作多元預覽。

2. 「香港青年協會 — 鐵閘噴畫藝術展」-數位來自賽馬會青創社區系列:香港青年協會「藝動人生」計劃的本地青年,連同專業設計師,在機場呈獻全新的鐵閘噴畫藝術,與更多本地及海外旅客分享香港獨特和美麗多姿的傳統文化。

3. 「『漫』遊機場」-旅客捷運系統的月台幕門大變身,香港著名漫畫家姜智傑和司徒劍僑以當代漫畫展開一場時空旅行,描繪機場的人生百態,以畫筆建立、推翻並再建立「旅行」的定義。

4. 「重臨香港的森林鳥類」-與香港觀鳥會合辦,以攝影鏡頭捕捉38種回流香港的森林鳥類,顯示出大自然的復原力及靈活的環境政策,以及觀鳥愛好者對大自然的堅持。

5. 「香港國際機場 環保攝影比賽」-展示由機場員工在過去三屆攝影比賽中的優勝作品,將都市內的野生生物及美麗大自然環境呈現出來。

6. 「學生視覺藝術作品展2018/19」-展覽由教育局藝術教育組與香港國際機場合辦,展出在「學生視覺藝術作品展(2018/19)」的得獎作品,以表揚學生在視覺藝術上的成就。

表演(2019年7月6日至18日)
7. 「仲夏音樂滙機場」-香港演藝學院及演藝進修學院、香港著名音樂人杜自持、加拿大低音大提琴家龍小飛、香港爵士結他大師兼作曲家包以正、香港首位手碟工匠兼演奏者丁浩峰和國際口琴界及唱作音樂界新星何卓彥等一眾國際級出色音樂家、團體及樂隊,為大家帶來為期七天的現場音樂演出,讓中外絶色弦音交錯縈繞機場客運大樓。

8. 「青協香港旋律」-香港青年協會的無伴奏聲樂團Groundbreaker 和 Passingers,在人來人往的機場訴說各種故事,更以無伴奏形式演繹新派粵曲《帝女花。香夭remix》。

9. 「演藝青年粵劇團」- 由香港演藝學院成立的演藝青年粵劇團獻上《花迷蝶醉》、《洛水夢會》和《活捉張三郎》等8套經典折子戲,讓粵劇迷及旅客以全新角度體驗傳統粵劇精髓,傳承傳統文化。

10. 「賽馬會藝壇新勢力」- 由香港藝術發展局呈獻,在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及香港藝術發展局支持下,帶來張駿豪 x 瞬.樂團 ft. 羅尚正和 La Sax色士風樂團的精采演出。

11. 「樂聚飛揚」-由香港藝術中心呈獻,本地音樂人為旅客帶來連續兩天街頭音樂表演,向旅客推廣地道廣東音樂文化。

12. 「機場同業綜藝社音樂表演」- 在「機場達人」比賽中得獎或參賽的機場員工為旅客帶來驚喜。

香港國際機場「藝術、文化與音樂巡禮在機場 2019」
日期:即日至2019年11月10日
地點:香港國際機場
費用:全免

可能也喜歡

一個只講食同玩嘅娛樂平台